close

郝萌3.jpg

郝檬。

因為被前陣子剛完結的必取女人燒到

邱澤真的好萌啊~

網路上頻頻轉發硬要選坐哪裡不顧男明星感受之很苦惱選不定要坐哪好的座位表
座位表.jpg

當然也一定有邱澤囉

郝萌可以坐我旁邊(舉手跟始源老師說

那...........今天就讓我來吃掉郝檬吧

因為家裡人口數少

所以在上星期做妹仔時

一次做足了8等份塔皮方便我想吃就烤 

塔皮保鮮膜包好冷凍

要烤前,再拿出來退冰擀入塔模即可

口感上沒有差別一樣酥酥脆脆

IMG_7088.JPG

塔皮作法參照上一篇☞ 18歲妹仔覆盆子塔

------------------------------烤箱預熱180-------------------------------

塔皮

1.塔皮(壓上重石)放入已預熱180的烤箱,烘烤20分鐘至塔皮呈金黃色

2.取出塔皮,塔皮顏色如果沒上色,取下重石再烘烤2~3分鐘(要注意塔皮,很容易烤過黑),取出待涼

 

裝飾(香緹鮮奶油)

    材      料      

1.鮮奶油

2.細砂糖

      步      驟      

1.鮮奶油、細砂糖加入碗內,打至9分發拉起不滴落流性

 

檸檬餡

    材      料      

1.黃檸檬

2.細砂糖

3.全蛋1顆(常溫)

4.吉利丁

5.無鹽奶油(室溫)

      準  備 工 作      

1.吉利丁剪小片泡冷水(不要重疊)

2.檸檬清洗乾淨擦乾,黃檸檬屑1顆量

IMG_6530.JPG

3.黃檸檬切開,果肉榨汁(約45c.c)

4.無鹽奶油切小塊

      步      驟      

1.黃檸檬屑、細砂糖、全蛋、黃檸檬汁放進鍋內拌勻

2.中小火隔水加熱煮至濃稠離火,過程中適時離開火源且要不停攪拌

*注意溫度不要過高,時間大約1~2分鐘,小心不要變蛋花湯

 3.倒出另一鋼盆

4.吉利丁擰乾加入檸檬餡中攪勻(不加吉利丁片者,省去此步驟)

5.加入回溫無鹽奶油,餡料攪拌至光滑沒有塊狀

IMG_6551.JPG

6.冷卻後,檸檬餡填入塔皮,放置冰箱冷凍2小時以上

7.食用前,將打發後的香緹鮮奶油裝入花袋擠出一朵朵小花做裝飾

郝萌2.jpg

在烘焙展購入新花嘴,平常很少使用花嘴的我

因為實在太興奮了

才不管裝飾擠歪還是擠出的花有大有小

我就是要任性的直接在上面練習(我擠我疊

就這樣,擠出了郝檬的後花園

郝萌.jpg

以上是郝檬檸檬塔分享,希望你們會喜歡

 

更多關於因半夜吃不到檸檬塔,而開啟自學甜點之路的分享在皆喜X還我烤箱 歡迎大家來找我玩唷

我不是專業的甜點師
只因半夜吃不到檸檬塔
而開啟甜點之路

日常喜歡翻翻食譜
變出食譜書裡一張張要流口水的甜點
分享給身邊親友吃
作法上如有任何建議
歡迎來信指教 感謝

arrow
arrow

    皆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