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拉米蘇.png

大學時很愛吃提拉米蘇

跟室友兩人拿湯匙直接挖著8吋蛋糕吃

也因為身邊的朋友都滿喜歡的

所以嘗試過幾次

但都是試做較複雜的版本

每次想到蛤還要先做海綿蛋糕或手指餅乾時

默默想說下次好了再下次好了

這次試做簡易提拉米蘇

前前後後花不到我10分鐘

我嚇傻了

也太簡易了吧

會不會口感上有差啊

 

事實證明

不會!一樣好吃!

省去了分蛋法步驟省去了內層餅乾步驟

一樣好吃一樣細緻濃郁

 

參照食譜( carol )

我在配方上稍微調整過

因為我喜歡有酒香味的提拉米蘇

所以加了一咪咪的卡魯哇香甜酒跟蘭姆酒

(尺寸:15x15x6方形玻璃盒)

#材料

1.市售手指餅乾10根

2.(室溫)馬斯卡彭330g

3.動物性鮮奶油165g

4.細砂糖40g

5.咖啡粉1.5大匙

6.熱水55c.c

7.卡魯哇香甜酒、蘭姆酒各1小匙(各約5ml) 

8.少許無糖純可可粉

 

#步驟

1.預先將鮮奶油打至7分發至不流動性狀態,放入冰箱冷藏備用。(打發鮮奶油時,盆子下方墊冰塊,較快也較容易打發)

2.無糖咖啡粉、熱水拌勻,卡魯哇香甜酒及蘭姆酒加入拌勻呈咖啡酒液(不加酒者,可省略)。

3.室溫馬斯卡朋拌至霜狀,細砂糖加入拌勻後,加入打發鮮奶油輕拌至柔順光滑。

4.咖啡酒液加入拌勻(不是用即溶咖啡粉者,需過篩)

5.容器底部平鋪市售手指餅乾,填入一半乳酪餡,表層灑上無糖純可可粉,再平鋪一層手指餅乾及另一半乳酪餡至平整。

6.蓋上蓋子,密封好,放入冷藏3~4小時以上。

 

我喜歡吃內層餅乾軟一點的口感,所以我都會擺一個晚上再吃

此配方比較軟,所以做好後不要再分裝至其他容器唷

它會解體!!

提拉米蘇2.png

試做過簡單版的提拉米蘇後

目前是回不去了!好吃之外~重點是非常簡單非常省時唷

--------------------------------------------------------------

更多關於因半夜吃不到檸檬塔,而開啟自學甜點之路的分享在皆喜X還我烤箱 歡迎大家來找我玩唷

我不是專業的甜點師
只因半夜吃不到檸檬塔
而開啟甜點之路

日常喜歡翻翻食譜
變出食譜書裡一張張要流口水的甜點
分享給身邊親友吃
作法上如有任何建議
歡迎來信指教 感謝

arrow
arrow

    皆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