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抹茶千層派

第一次試做千層派

覺得好費工啊~~~

花了1小時在煎一層層的麵皮

一共煎了21層

有3層在煎的過程中被我吃掉了是破掉才吃不是貪吃

打從心底佩服每天要做千層塔的師傅

我邊煎邊碎念下次不做~下次我不要做了拉

但成品出來,覺得外觀上比預期的滿意

至少有一層層

但每層麵皮的厚度會影響口感唷(筆記)

所以要把麵皮煎的用薄用完整好不容易呀

但煎了21層~覺得有越煎越順

那就來分享一下這次做抹茶千層派的影片及食譜吧~

食譜出處來自:曼食慢語

#材料尺寸:6吋)

麵皮/

低筋麵粉180g

全蛋3顆

牛奶460ml

無鹽奶油40g

抹茶粉(無糖)10g

細砂糖50g

鹽一小搓

夾餡/

鮮奶油200ml

細砂糖20g

抹茶粉(無糖)10g

 

#步驟

麵皮/

1.低筋麵粉、抹茶粉過篩加入攪拌盆,加入糖、鹽混合均勻後加入全蛋。

2.牛奶分次加入慢慢攪拌均勻。

3.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

4.平頂鍋抹油,加入少許麵糊,煎薄薄一層至麵皮不沾鍋(約30秒),輕輕拿起。

*過程中用最小火煎,準備一條濕毛巾在旁邊(攤平),適時讓鍋子按壓毛巾使鍋子降溫,以防溫度過高,容易失敗唷

5.重複步驟4至麵糊用完,煎好的麵皮整平切至一樣大小,待涼。

 

夾餡/

1.鮮奶油、糖、抹茶粉加入攪拌盆,攪拌至6~7分發流動性奶油霜。

2.用抹刀將奶油霜塗抹在麵皮上,重複一層麵皮一層奶油霜步驟直至完成千層派。

3.放置冰箱冷藏3小時。

食用前,在表層灑上抹茶糖粉裝飾即可~

抹茶千層派

 

更多關於因半夜吃不到檸檬塔,而開啟自學甜點之路的分享在皆喜X還我烤箱 歡迎大家來找我玩唷

我不是專業的甜點師
只因半夜吃不到檸檬塔
而開啟甜點之路

日常喜歡翻翻食譜
變出食譜書裡一張張要流口水的甜點
分享給身邊親友吃
作法上如有任何建議
歡迎來信指教 感謝

arrow
arrow

    皆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