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35.jpg

媽媽總是知道一家人的喜好

知道他喜歡什麼他不喜歡什麼

 

媽媽說

我買了很多妳愛吃的龍鬚菜

其他人都不愛,妳多吃點

 

我說

其他人不愛那你幹嘛還買?

「因為妳喜歡」

 

喜歡 我喜歡

隨口說出的一句話,媽媽記在心裡

她總是清楚知道一家人的喜好

但她愛吃什麼不愛什麼

我說不出個肯定的答案

只知道 媽媽喜歡的麵包是夾花生奶油餡的

 

今年的母親節

我計畫做媽媽愛吃的鮮奶油夾餡戚風蛋糕 波士頓派

或許它不會是母親節蛋糕人氣首選

但對我來說它是有故事的

是從小到大每逢節日出現機率最高的蛋糕

每當我看到波士頓派時

腦海湧現出的是一幕幕家人團聚在一起

吃著蛋糕 幸褔的模樣

 

參考食譜:carol

尺寸:8吋派盤

 

#材料

麵糊

1.蛋黃4個

2.細砂糖10g

3.沙拉油20g

4.牛奶30ml

5.低筋麵粉70g

6.蘭姆酒5c.c

蛋白霜

1.蛋白4個

2.檸檬汁5c.c

3.細砂糖40g

夾餡鮮奶油

1.鮮奶油220g

2.細砂糖15g

3.白蘭地1/3茶匙

 

#步驟

1.蛋黃、細砂糖拌至泛白,加入沙拉油拌勻。

2.過篩粉類、牛奶、蘭姆酒分2次交錯混入拌勻,拌至無粉粒狀即可。

3.蛋白稍微打起泡後,加入檸檬汁、細砂糖攪至乾性發泡(挺立狀)。

4.蛋白霜分次加入黃麵糊,畫圈拌勻。

5.填入派盤,抹成圓球體狀(中間較高)。

6.放入烤箱160℃,烘烤50min,出爐倒扣放涼。

7.抹刀沿邊緣脫模,蛋糕底部削削剝掉。

8.橫切3等份,一層層抹入鮮奶油霜成圓拱型狀(中間高周圍低),蓋上蛋糕壓緊。

9.連盤子放入塑膠袋,冷藏3小時以上。

10.食用前,灑上奶粉即可。

 

去年的母親節,其實就想嘗試做波士頓派

但當時才剛開始迷上做甜點

經驗還非常不足深怕會失敗

所以默默的在行事曆上劃了xx

 

一年過去了

很開心我依然對烘焙保有熱情

終於能嘗試做做看媽媽的最愛了

今天拿蛋糕出來時

其實很緊張

因為從對做甜點有興趣開始

爸媽其實很不贊成

所以會更希望得到他們的肯定

 

還記得去年家庭野餐日時

太貪心列出了很多品項想做

也因為時間很趕

一不注意,削了一層皮下來頻頻滲血

快速包紮後,戴上手套繼續完成

儘管手很痛

但還是想讓家人嚐嚐我做的蛋糕

 

隔天帶著甜點回家

見到爸爸忍不住想對他撒嬌

但爸爸說~

哎呀!妳不做這些,就不會受傷了

我知道爸爸是個嘴硬不講好聽話的人

其實看到女兒受傷比誰都還心疼

但也因為這句話我哭了好久

覺得沒有人支持我的興趣

 

經過了這一年

爸媽的反應似乎有所轉變了

今天的蛋糕還一連吃了2塊

頻頻稱讚說很好吃很棒~

看到大家吃完我做的蛋糕

我好像可以體會媽媽做菜的感覺了

看著大家吃光、滿足的表情

對做菜的人來說

就是最好的回饋

因為擁有你們 我很幸福

最後祝媽媽們

母親節快樂

 

更多關於因半夜吃不到檸檬塔,而開啟自學甜點之路的分享在皆喜X還我烤箱 歡迎大家來找我玩唷

我不是專業的甜點師
只因半夜吃不到檸檬塔
而開啟甜點之路

日常喜歡翻翻食譜
變出食譜書裡一張張要流口水的甜點
分享給身邊親友吃
作法上如有任何建議
歡迎來信指教 感謝

 

 

 

 

arrow
arrow

    皆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